兰凤修

家教主骸纲,里纲
全职主叶蓝,all叶,其他全职cp均可接受←除蓝叶

用四川高考作文题写你喜欢的cp

四川高考作文题:我与高考/我看高考
我要写的:飞丞飞,出自《撒野》(但是丞哥戏份只有一丢丢)
脑补了百分之百的精华,写出来的只有百分之五的精华和百分之九十五的废话,靠,第一次写,有不足之处还请各位多担待

转眼又是一年六月,顾飞所在的学校不出意外地又被抽调作高考考场,钢厂虽然普遍学习氛围一般,但仍有不少高考考生,大约是想通过这所谓“改变一生”的考试走出去,去到哪里都没问题,总比在这儿待一辈子强。
顾飞作为初中老师,对高考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在台下一片哀怨中布置了作业,提醒了学生们假期注意安全之后,就痛快地放了学。踩着下课铃声走出教室,顾飞迅速回办公室收拾好东西,他已经计划好了,高考两天半,连着周末的两天假期,足够去一趟蒋丞的学校看看他了。
他们已经几个月没见过面了,蒋丞考了研究生之后,学业更加忙碌起来,一年到头回来的次数反而比顾飞去找他的次数还要少。当然,作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顾飞能有空的时候也只有初中生们应有的假期,因此这一年来他们见面的次数少得可怜。这样想着,顾飞坐上了通往那个城市的火车,有些迫不及待起来。
火车上总是吵闹的,小姑娘们兴奋地说着最近新出的电视剧,大叔大妈们谈论着自家或别人家孩子的高考,叽叽喳喳响成一片。顾飞坐在窗边,在一片嘈杂中,塞上了耳机,短暂地隔绝那些声音,开始百无聊赖地回忆起以前的事情。
在近来各种“熏陶”下,能想起来的第一个果然还是高考,顾飞敢肯定,再没人的高考像自己这样“精彩”了。
大约在上班以前,高考对于顾飞来说,从来不是什么好的记忆。
遇到蒋丞以前,高考一直被同学作为跳出钢厂一个很好的跳板,但对于顾飞而言,它从来不是什么跳板,或者转机,只是在它一次次被提起中,残酷地提醒他:你永远离不开这里。“高考”这个名词不过是一次次撕开钢厂的天空,将飞得最高的那几只鸟儿送出这个混沌的空间。顾飞不是鸟,他是被坚固的铁链拴住的鹰,落在队伍的最后方,没人能看见他。
蒋丞无疑是顾飞生命中的意外,他本是不属于这里的人,他的一切似乎都与这里格格不入,钢厂对于他来说只是一个人生低谷,蒋丞注定要走,而顾飞自己注定要留。
因此当蒋丞提出“谈恋爱”这个话题时,向来机灵的顾飞整个人都懵了,这个提议实在是太诱人,也太残忍了。不可否认,蒋丞十分优秀,并且深深地吸引着顾飞,就连怕生的顾淼也喜欢他,作为恋人的话,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顾飞并不是什么矫情的人,但当时确实是懒得看太清楚,以一种舍命陪君子的勇气答应了蒋丞。那一年临近高考,蒋丞拿出十二分的努力在做着准备,顾飞受他的影响,也比平时要用心一些。在那段时间里,他们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倒真像一对普通的校园情侣,只不过少了一起考入某所大学的誓言。那时候,高考对顾飞而言,不止是让他看清自己,更多地意味着与恋人的分离。
上班以后,高考则成为顾飞忙里偷闲去看望蒋丞的时候,因为资历尚浅,他还暂时不会被抽调成为监考老师,便可以享有两天半的小假期。虽然每次这个时候,蒋丞那边也临近期末,但他们还是会小聚一下,一起吃饭,聊聊天,去什么地方放松放松,有机会的话,晚上还可以做一点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活动,他们像每一对异地恋的情侣一样,尽情享受着短暂的相聚时光。
顾淼的病情大有好转,蒋丞学业稳步上升,自己工作也比较稳定,家里的情况更是比之前和谐得多,顾飞看着窗外逐渐缓下来的风景,只感叹自己当初没有好好学习,否则现在也不至于找不到一句合适的话来形容自己此时此刻的心情。
想他。
想见他。
想参与他的未来。
顾飞提起为数不多的行李,理了理衣服,随着人流一同下车去,还没出站口,远远就看见那人似笑非笑地望着他。看见恋人见未见的笑容 顾飞也跟着笑起来。
“丞哥。”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