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凤修

家教主骸纲,里纲
全职主叶蓝,all叶,其他全职cp均可接受←除蓝叶

不知道什么时候,总之我有意识的时候,就待在这里了。
我跪坐在地上,荆棘缠住我的脚踝,刺深深地扎了进去,无法挣脱,也不想挣脱。
我不知道我在这山谷待了多久。
周围有红色的花,看起来就像一片血海,充斥着血腥的美丽。它们密密麻麻地铺满了整个山谷,我不知道是否蔓延了出去,总之我目力所及的地方,只有它们。
山谷里只有黑夜,我却能把周围的一切看得很清楚。
月亮也是血红的,低头,能看见我身上红色的衣裙,我想我大概也是血红的吧。
记忆中,是有过一抹粉色的,大约是一个人,因为我还能记起她的一句话,她告诉过我的。
“世界上每死一个人,这里就会开出一朵花。”
不太明白她的意思,不过没关系,我有足够的时间去弄懂,弄不懂也没关系,因为我大概不会再见到她了,虽然她似乎是很重要的人。
花开得很密很密,厚厚地在地上铺了一层,如果躺在上面,应该会很舒服。有时我会很无聊地这样想,却从未付之于行动,我甚至连触碰身边的花都几乎没有过,因为我能感觉到,它们有自己的故事,它们不属于我。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我从来没有思考过,仿佛这一切理所当然,都是我自己的意愿。
周围没有过声音,直到某一天。
我发现了一朵银色的花,就在我身边,但以前却被埋在了厚厚的红花之下,以至于我从未注意到过它,尽管它是如此地特别。如今它大约是终于长高了些,在我的一次不知道过了多久的沉睡后,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妖冶地摇曳着。它实在太美了,我不禁想象它的主人生前该有怎样的容貌,当然还有执念,否则应该不会成为红色以外的颜色吧。我忍不住去触碰,很小心地,用我的指尖拂过它的花瓣。第一感觉是很凉,然后是浓厚的悲伤,它的主人有过怎样的经历,又是因何去世,才会有这样的情绪呢?是为自己,抑或是为别人而悲?我无法得知。
有什么东西在我身边汇聚,我抬头默默地注视着,渐渐,点点荧光聚成了一个人的模样,银色的长发被随意竖起,一身西方中世纪贵族风格的衣服,配上完美的身材与脸庞,简直让人沉醉。
我不知道自己是以怎样的眼神望着他,仿佛这一切理所当然,又仿佛这一切已经期望了许久,我下意识地想要起身,想要触碰他,却被缠绕着脚踝的荆棘阻断了动作。
“啊哈,我的天使,我来接你回家了,”他笑着,弯下腰,向我伸出手来。
“……”我摇了摇头,并非不愿,而是不能。
“……我帮你,”大约是看见了荆棘,他眼眸一沉,却仍然挂着笑颜。
不,你不该是这个表情……我这么想着,握住了他冰凉的手,他的惊讶只维持了一瞬,然后仍只是笑,只是那笑容中多了些什么,我看不懂,只觉得我和他的距离仿佛近了些。
他松开我的手,单膝跪在了我面前,拨开重叠的花,在我诧异的注视下,将那朵唯一的银色的花连根拔起。我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可是已经晚了,花茎与根部迅速枯萎,只留下花朵,仍然散发着银色的幽光,完好无缺地躺在他的手心。
我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只是下意识地捏紧了手,大约是感觉到我的力度加重,他安抚地拍了拍我的手背:“没关系,马上就能回家了。”
我摇头,松开握住他手腕的那只手,转而抚上了他的脸。近距离地看,他真的很完美,叫人挑不出瑕疵来。突然手上一凉,原来是他的手覆上了我的手,我视线上移,就这样直直地看进他眼中。
血红的眼中仿佛弥漫着比这花海更浓重的血腥与悲哀。
“米迦,我的天使……你现在简直温柔得不像话……”他看了一眼另一只手中的花,一口含进嘴中。他的脸在我眼中放大,唇上覆上了一片冰凉。
是他……的唇!!!我尚未做出任何反应,一个东西便被度进了我的口中,应该是那朵银色的花吧。
他揽住我的腰,让我进入他的怀中,我突然觉得累了,顺从地咽下了口中的花,抓住他的衣袖,承受着他逐渐加深的吻,甚至连脚踝处的荆棘退去也未曾察觉。
最终,他放开了我,我却着了魔似的,意犹未尽地拉着他的衣服,无言地看着他。
“米迦,你该回家了。”他将我拉起来,仔细地整理了我的衣衫,我这才看清,我穿的衣服并不是红色,只是被血染红了而已,是谁的血呢?
“朝着月亮的方向一直走,就能回去了。”他亲昵地拍了拍我的脸,“再见。”
“……”我沉默地拉着他的衣服,不放手。
“可我不能陪你了,”他摊了摊手,强硬却不失温柔地挣脱开我的桎梏,背过身去,只留给我一个银色的背影,在黑夜中显得格外耀眼,“回去吧,她还在等你。”
“……回不去了。”我这话说得莫名其妙,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不会的,只要你离开这儿,就能回去了,回去之后你就会得到快乐,得到家人,得到幸福,你再也不会为一个仇人……嗯,我是不是忘了说,我是你的仇人哟我杀光了你的家人呢,小米迦,所以,离开吧。”
他笑得极其虚伪,连我都看得出来,他根本不想笑吧。是谁在等我,他杀了谁,这一切都不重要了,我感觉得到,这一刻我已经等了太久。我上前一步,向他伸出手,却在还未靠近他时便被拍开,接着感到肩上一股力量传来,等我回过神时,已跌坐在了地上。他的剑尖直抵我的咽喉,我能感受到他毫无犹豫,我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他好像一瞬间就变了,仿佛撕开了层层微笑面具,最终露出的是坚硬的冷漠。
为什么……会这样?直到他收了剑,背对着我离去的时候,我依然没有起身,也没能明白。
他是我的,仇人吗?
可我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眼中只有那抹逐渐消失的银色。
……!!!那个人!他的身体为什么在消失?!他没有离我很远,我奔跑起来,在他完全消失前站在了他的面前,而眼前的一幕令我震惊。
“现在走也来不及了……”他看见我,叹了口气,刚才的冷漠又消失不见,“小米迦,你还真是一如既往地固执呢。让你看到这样的我,真是狼狈啊。”
“……”我低下了头,默默无言。
“……你喜欢我吗?”他突然这么问。
“……”心里有个声音一直在说着,你不喜欢他,也不可以喜欢他的。
为什么呢?
因为他杀了你的家人啊。
于是我摇了摇头。
他却笑了起来,这样很好,他说。
我不明白。不明白他是谁,不明白我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不明白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你……还会回去吗?”
“没有这个必要,”他用仅存的手臂将我推开,“走吧,这里没有值得你留恋的。”
“等……!!!”本来还想问他的名字,却已经无法说出口了,因为,他已经不见了。我有预感,那个有着一头漂亮银发,赤红眼瞳的男人,彻底地消失在了这个世界。
眼前的场景换了又换,染血的民宅,军队的基地,战场,地下,短兵相接,又或是肢体重叠的交缠,一切画面,仿佛一张巨大的网,我永远逃不掉它的束缚。
这大约是我与他的回忆。
画面最终定格,我坐在了公园的秋千上,似乎是回来了啊。
不对,我从哪里回来了,我明明一直在公园。
“米迦~~~回家了~~~”不远处,克鲁鲁在叫着我。
“……我想等一下,”但我现在并不想离开这儿。
“怎么了?”克鲁鲁走过来,“夕阳都快落山了,该回家了。”
“……”夕阳西下,总是回家时,可是……
“我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东西,”我努力思索着。
“好像有一个人……即使夕阳了,也没再回来了。”

评论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