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凤修

家教主骸纲,里纲
全职主叶蓝,all叶,其他全职cp均可接受←除蓝叶

【费米】your movie

#10.31费娘生贺#

在走进电影院之前,米迦从没想过会冷清到这个地步。
整个大厅只有两个人,除了米迦自己,还有一个粉色长发的女孩,坐在靠后的位置。米迦进门时,她已经在里面了,却也只是呆呆地坐着,既没有对即将开始的电影表示期待,也没有对有人的到来投去任何的关注。
思考了一下,米迦挑了一个稍微靠前的位置,既来之则安之,虽然人少,但也可称作清静,对于一向喜欢独处的自己来说,算是不错的。

七点,电影准时开始,在此之前,米迦并不知道这部电影讲的是什么,也忘了自己为什么要来看它,只是隐约记得这是件挺重要的事。

电影有一个古老的时代背景,久远到米迦难以分辩到底是第几世纪,讲述的是一个男孩的成长故事,画面中的男孩有着一头漂亮的银发,英俊的面容让他成为了同龄人中最受女孩子欢迎的男生。不知为何,米迦看着屏幕上那人,莫名觉得眼熟,兴许是眼下当红的明星?但是当红明星出演的电影怎会无人观看呢?就在米迦思考的功夫,已经二十来岁的男子遇到了改变他一生的人——也许不能称之为人,因为那是一只吸血鬼,吸血鬼将男子也变成了吸血鬼。看到这,米迦已经确定这是一部西幻作品了,他想笑,笑自己本以为这是一部人物传记,但自己却笑不出来。男子被变成吸血鬼时的种种情绪仿佛透过屏幕,传进了米迦的心里,他捂住胸口,努力让自己放松,但男子倒在血泊中的画面历历在目,鲜血染红了他的衣衫,染红了他的银发,染红了他的面庞。画面一转,一个金发的男孩倒在血泊中,脑中仿佛有什么东西要破土而出一般,米迦一惊,不敢再想下去,转而看向偌大的屏幕。

成为吸血鬼后的生活开始变得单调起来,男子有很长一段时间混迹于人类的贵族圈子中,他的举手投足之间变得优雅,他游走于世界各地,企图寻找一些什么来打发看不到尽头的生命。画面一转,到了十三世纪左右,男子去往了一个红发骑士的身边,和他成为了“朋友”,帮助他破解案件,却也杀掉了他最亲的伙伴。最后的结局毫无疑问,当一切真相摆在眼前时,红发男子发出愤怒的咆哮,但他敌不过强大的吸血鬼,银发男子甚至不需要动手,就能让他动弹不得,然后又是似曾相识的画面:吸血,然后把他变成吸血鬼。米迦觉得自己能感受到那种无奈与悲愤,像是失去亲人的痛楚。之后银发的男子便离开了,继续他因乏味而寻乐的旅行,一切是那么的无趣,米迦觉得自己都快要睡着了,荧幕也仿佛笼上了一层黑纱,暗示着男主角生活的无趣。再后来,他来到了地下城,一个金发的孩子进入了他的生活,那孩子是被圈养为“家畜”的人类,他聪明、美丽而又善良,男子认为这个孩子也许会提起他的兴趣,加之其他种种原因,对这个孩子投去了极大的关注。

“你还想看下去吗?”米迦正看得入迷,旁边一个清冷的声音便传了过来,转头一看,先前见到的女孩正坐在自己身边,而自己完全没有察觉她的到来。

“为什么不呢?”女孩身穿一套黑色的短裙,显得十分娇小可爱,米迦便也不计较她那有些不礼貌的发言,反问她。

“……”女孩并没有看着米迦,而是牢牢盯着屏幕,片刻之后,米迦也觉得无趣,转头想把视线放回电影上,却突然眼前一黑。

“别看了,他已经死了。”女孩用宽大的袖子遮挡了他的视线。

那一瞬间,他听见了利剑刺入肉体的声音,伴随着银发男子虚弱却依旧不正经的语调。

“我这也算是……与你一起走到生命尽头了吧……”

 

 

温热的触感落在脸上,米迦回神,发现费里德倒在了自己面前。

“喂,费里德!”米迦单膝跪地,推了推那个被血染红的男子,却没有得到回应。

“……”米迦是一个理智的吸血鬼,他抬起头,看着不远处的克鲁鲁,语调不变:“你杀了他?”

“?”克鲁鲁愣了一秒钟,随即笑了起来,“对哦,是我杀了他。”

“他企图违逆我,所以我杀了他。”

“这个理由你还满意吗?我的米迦尔。”

“……”米迦沉默地起身,转身离开,皮靴扣在坚硬的地板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啊……满意吧。”

“他只是个凶手,除此之外,什么……也不是。”

“就算你不动手,我迟早也会杀了他的。”

“哈哈哈,”克鲁鲁在他身后大笑起来,“可我只赞同你的最后一句话。”

“我知道的,你会动手的,”她看向费里德,声音小得几乎听不见,“因为你已经……动手了呀……”

END

没看懂的孩子请往下拉

 

 

 

 

 

 

这就是一个米迦杀了费娘看了他的走马灯因为没看到最后所以醒来忘记了他杀了费娘这件事还死鸭子嘴犟不承认自己喜欢费娘这么一个故事,好久没写文了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鬼

话说这种东西作生贺真的可以嘛???我不会被打吧


评论(4)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