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凤修

家教主骸纲,里纲
全职主叶蓝,all叶,其他全职cp均可接受←除蓝叶

[写手三十天挑战]DAY5

原梗来自空间,有改动,侵删
DAY5    试描写角色喝到烂醉的情况
[注:出场人物:叶修,蓝河——《全职高手》;CP:叶蓝]

其实叶修第一次以家属的身份带蓝河跟兴欣众人吃饭,蓝河是拒绝的。
为什么?因为他酒量真的很小很小。
不想在那么多人面前喝醉啊,万一说出什么丢人的事那他之后可是会羞愧死的,毕竟我们小蓝脸皮薄嘛。
然而拗不过叶修,也不想驳了他的面子,蓝河最终还是跟着他去了。
脸皮薄的人也很难拒绝别人,更何况兴欣还有魏琛方锐这一群人,蓝河一连被灌了两杯啤酒,感觉脚步都不稳了,于是只好连连推辞。
“那好,蓝河小兄弟,你把这最后半杯喝了,我们就不再劝你酒了,怎么样?”实际上酒量也好不到哪里去的魏琛一副老子酒量天下第一的样子,端来小半杯白酒,不由分说地塞进蓝河手中。
“这……”蓝河都快哭了,这半杯喝下去他估计得睡到明天下午了。
“哎呀,老魏你怎么能这样为难人家小兄弟呢,要不我看这样吧,让叶修替你喝,怎么样?就半杯而已,他今晚还没喝过呢!”方锐适时地站了出来,为蓝河“解围”。
也许是酒精发挥了作用,蓝河竟然神使鬼差地答应了,在方锐的怂恿下,他偷偷用白酒换走了叶修的雪碧,恰巧叶修也没怎么注意,端起来就是一口。
“嘭”的一声让整个房间都安静了,是叶修把空了的酒杯狠狠地放在了玻璃圆桌上,见大家都看着他,他皱着眉头,眼神凌厉地扫了一圈。
然后他就倒了下去。
“叶修?!你没事吧?!”蓝河瞬间就清醒了过了,抓住叶修的手臂,让他不会从椅子上滑下去,接着大家便都为了过来,七嘴八舌地询问情况。
“你你你,我该怎么说你们俩好?”老板娘恨铁不成钢地指着魏琛和方锐,“你们又不是不知道叶修不能喝酒,你看把人家蓝河给急得!”
“哎呀,没事没事,睡一觉就好了。”自知玩过头了,两人弱弱地辩解道。
“还愣着干什么,来帮忙把叶修弄回去啊!”老板娘余气未消。
“诶,好好好。”

回到了叶修住的房间,便只留下了蓝河照看叶修。他守着叶修,发了好一会呆,渐渐地,酒劲儿又上来了。
“说好的酒后吐真言呢,你怎么一点反应也没有,好歹念一下我的名字吧!”蓝河不开心地嘟着嘴,伸手推了推叶修,“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可惜烂醉的叶修并不会理他。
“……我不信,”喝醉的蓝河偏着头想了一会,“这样好了,我睡在你旁边,你说什么话我就都能听清楚啦!”想出了办法的蓝河就像一个得到了糖果的孩子一般,无比开心地躺在了叶修身边,很快便也睡去了。
看来今晚两人都醉了呢♪
END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