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凤修

家教主骸纲,里纲
全职主叶蓝,all叶,其他全职cp均可接受←除蓝叶

【多cp向】荣耀学院(三)——之春游(修改版)

#前几天本来写好的稿子居然被删了!原谅我这么久才更orz#

(二)

(四)

#原则是不坑,文笔已经被我吃了对#
 #正在考试的我又暗搓搓地上来改个文#
 “像哥这种人才,本来应该有好的待遇,但是现在却受此煎熬,吾本奇才,奈何如此啊。”叶修45度角忧郁仰望天空,明媚的阳光在他看来是那么的刺眼。

“叶修你闭嘴!爬个山而已,而且我们才出发十分钟不到好吗?!你初中体考到底是怎么过的?!”带队老师陈果很暴躁,也很无奈。冯校长心脏不好,春游这种活动也是一向不参与,只由各位老师带队。不巧的是,这次其他老师都没空,所以这个重担就落在了新进学校的老师陈果身上。

“陈老师别管他,他一出门就是个战五渣——诶大孙快来看这是什么花?”一个声音插了进来,爱花人士张佳乐正兴奋地蹲在路边看着一丛不知名小花。而孙哲平终于忍无可忍,抓着他的衣领将他提起来:“张佳乐,十分钟以内你已经问了五次这个问题了。”张佳乐本想辩解什么,但看着孙哲平阴沉的脸色,他最后只是委屈地扁了扁嘴,摘了一朵后就乖乖跟着孙哲平走了。

红日当空,只见一群人背着包走在那陡峭的大路上。周围没有一点遮挡,连一个休息的地方也没有,而山顶还在那遥远的地方~~路漫漫其修远兮啊各位。

“哈……我已经看到……呼……山顶的亭子了……哈……我们终于可以……休、休息一下了,队长我好累……队长你累不累啊……呼……你看我累得直喘大气……诶队长你怎么不、不说话啊?”这个静不下来的自然是黄少天,即使累成那啥也只是让他的语速慢了些。喻文州脸上常年不变的笑容已经有点绷不住了,他嘴角抽筋似的抖了抖,想了想,拿出了纸和笔,一笔一划地写到:“我也很累,少天其实可以少说话节省体力^_^,就快到了,加油!”“队长队长这个好好玩啊!”黄少天像是发现了新大陆,立马闭嘴开始和喻文州写字聊天,“我们这样不仅可以节约体力还可以聊天!队长你真聪明!你看他们已经累得半死不活了所以我们肯定是第一个到达那个亭子的,到时我们就可以抢个好位置了!”黄少天大爆手速写下了这么长一段文字,交给喻文州后直接拉起他的手带着他走到了队伍的最前方。陈果这时也没精力来管他们了,她已经热得快要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其实爬这座山并不累,谁料想今天天气如此闷热,大家又都背着东西,自然是累得不行。至于王杰希忧郁地对他们说“我早说过今天不适宜春游”导致后来他在年级上以算命出名,这都是后话了。

这一行人到达山顶的状况,据非官方统计,是这样的:上山时间共计约120分钟,叶修基本是被许博远拖上来的;喻文州黄少天愉快地用纸笔聊着天;张佳乐看花23次,被孙哲平拖走11次;周泽楷说话次数再创新低;张新杰和韩文清是最后到的,因为他拉着韩文清走s形路线说是节约体力……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他们的惨况了,总之今天大家的心都是塞塞的呢。

到达凉亭处,大家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爆发出无限潜能往仅有的5个座位上扑。叶修反应最快,抢到了一个座位,还顺便强行拉了许博远让他坐在他身上;陈果的座位是必须要留的;三个女生又占去一个座位;看着韩文清的脸大家自动让出一个座位;王杰希和肖时钦挤一个位置,其他人就只能站着了。而没有抢到座位的张佳乐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孙哲平,于是后者直接从背包中摸出两把折叠椅,但黄少天和喻文州因为写字,反应慢了半拍所以他俩处于站着的大军中,黄少天为此专门开口说话以表示他对此事的不满。于是在黄少天的语言攻势之下,陈果终于忍无可忍:“黄少天同学,我听说这附近有条河,河边有椅子,如果你实在很热可以去河边乘凉,但是要记得半小时后在此处集合。”“这种事情我肯定要去啊!!!等会我再回来啊!”黄少天边说边往河边跑去。喻文州沉默了一下,然后对陈果说:“我去看着少天以免他出事。”“我觉得你去了他才更容易出事吧?”叶修已经恢复了嘴上的战斗力,他现在正抱着许博远惬意地坐着嘲讽喻文州。当然小许一点也不惬意,他本想拒绝但被叶修一句“都是男的抱抱怎么了”顶了回去,再加上自己也很累了,于是也半推半就地坐着了。已经被叶修嘲讽出了抗体的喻文州淡定地决定无视这句话,给老师请了个假就走向了黄少天去的那个方向。但身后的张佳乐却不依不饶:“哈哈哈喻文州我已经开始想象你公主抱着深受重伤的黄少天走出来的样子了!然后我会告诉你,哦,喻王子,只有你的眼泪才能救他!”喻文州的脚步顿了顿,然后转过来对着张佳乐笑了笑,这笑带着五分温柔、三分威胁、一分冷意以及一分别有深意,让人毛骨悚然,张佳乐被这种气场震慑住了,于是他默默地看着喻文州走远 ,然后拿出自己这一路上收集到的花找上了孙哲平。

张佳乐首先拿出了一朵白色的花,单薄的几片花瓣托起中间一个黄色的圆鼓鼓的小球,花瓣散的很开,几乎要与地面平行。花茎也很纤细,让人看了几乎怀疑它能否托起花朵,张佳乐把那朵花托到孙哲平面前:“大孙你看看这什么花?”“这是波斯菊,”孙哲平一下就认了出来,“这种花很常见的,绿化带里都有。”“我只是不知道它的名字而已!你再看这个?哦这个是百合啊,不过这是什么百合?”张佳乐又小心翼翼地捧出一朵百合。孙哲平接过百合,仔细端详了一下,又想了想,才说到:“这是葵百合。”“诶?这山上居然有葵百合?”张佳乐惊讶了。“乐乐你这是把以前的运气都用在这一次了?”叶修虽然不懂花,但这并不妨碍他开嘲讽。“滚滚滚滚滚,”张佳乐鄙夷地看了他一眼,“懒得理你。大孙你再看看这……”“行了别捣鼓你那花儿了,我有东西送你,”孙哲平打断了他的话,变戏法似的变出一把花,花瓣有三瓣,多为紫色,根部有黄色和白色的斑点,花瓣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亭亭玉立的样子煞是好看。张佳乐眼睛一下就亮了,孙哲平把花递给他,笑到:“怎么样,还合您的意吧?”“合合合,大孙你真好!”张佳乐很高兴,自己最爱的就是这种花了,不过……他凑到孙哲平的耳边轻声说到:“大孙,这花的花语,我可是懂的哦……”孙哲平瞬间有些脸红,他刚想说什么,就被叶修打断:“男生都跟我走!去找喻文州和黄少天!”他的声音带着罕见的严肃,孙哲平和张佳乐立即站起来准备出发。

有人疑惑地问:“怎么了?”叶修头也不回:“刚才文州来电话让我们赶快过去,好像是少天出事了。”“我靠那还等什么赶紧走啊!”张佳乐叫起来。“嗯,陈老师,麻烦您带着沐橙云秀在这里等我们,我们一定把他们带回来。”这时的叶修终于表现出了他班长的风范,带着一群男生风风火火的就向那个方向走去。

【附录——花语】

波斯菊——永远快乐

葵百合——胜利

紫色鸢尾——爱意

以上内容均来自百度

——荣耀学院之春游tbc——

——全文tbc——

#猜猜黄少和文州发生了啥~#

#欢迎纠错#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