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凤修

家教主骸纲,里纲
全职主叶蓝,all叶,其他全职cp均可接受←除蓝叶

【叶蓝】蓝田日暖玉生烟1

#拖了这么久,终于……#

炎炎夏日,蝉在树上叫个不停,扰得人心烦意乱。此时正值午时,御书房里,皇帝有些劳累地放下奏折,揉了揉额头,身旁立即传来一阵清风,虽然不大,却也缓解了些燥热。皇帝转头就看见自己最疼爱的小儿子正吃力地举着一个和他几乎差不多高的扇子努力地为他扇风,见他转头,小孩笑了笑,脆生生的童音就传进了皇帝的耳朵:“父皇,您该歇一歇了,正好,您也该用膳了。”“好,就听修儿的,来人啊,上御膳,”皇帝心情很好地捏了捏小孩白嫩嫩的脸,“修儿今天在父皇这里用过午膳再走好不好?”“好,修儿陪父皇用膳。”被唤作修儿的小孩也不躲闪,反倒拉住皇帝的手撒起娇来,模样十分可爱,父子俩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用完了这顿午饭。

午膳过后,就是皇帝雷打不动的午睡时间了,本来皇帝想让侍卫护送小孩回宫却被拒绝,他表示,父皇我已经九岁了你不要小看我哟,但最后还是被迫跟在了一个公公身后。

“切,看我不甩掉你。”一出御书房,小孩立马就跟变了个人似的,乖巧的表情被迅速隐藏,嘴里还不屑地嘟囔着。他落后领路的公公几步,正当公公转过一个弯时,他就迅速地转身向后跑去,不知过了几个宫门,转了多少个弯才回头看,果然没人追上来。

这古灵精怪的小孩名叫叶修,是荣耀王朝的七皇子,也是陛下最疼爱的儿子。他与双胞胎弟弟叶秋同是皇后的儿子,他们还有一个大他们八岁的亲哥哥,是当今太子。此时叶修在皇宫里兜兜转转,来到了御花园里陛下新修的水池附近。这水池乃是用冰矿修葺而成,导致就算是今天这样的太阳下,池里的水也是冰冷的,甚至还冒着白烟。叶修昨天把一只漂亮的钗子放了进去,那是他打算送给皇后的生日礼物。

“泡了这么久,应该会变得很凉快吧……”叶修自言自语地说着,顶着毒辣的太阳向池子走去,却在抬头看见的那一刹惊得立在了原地。

围绕着池子的是陛下命人专门开拓出来的一片草地,种上了喜寒的雪莲的亚种。此时正是太阳毒辣的时候,各宫娘娘都不会出门,生怕晒着了,连太监宫女也鲜有,叶修正是算准了没人才来的。可此刻他却陡然发现花丛中跪坐着一个人,从背影看不出男女,却有一头蓝色的长发在背后披散开来,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妖异的光芒。那人着一件水蓝色长袍,袖子却十分宽大,陈铺在花上像是一双蓝色的翅膀。听见叶修的动静,那人似乎也被惊了一下,转过头来却发现只是个小孩,似乎又松了一口气。但在叶修眼中,这个看起来20多岁的青年回头的那种气质简直就是顾盼生姿,他面容清秀,额头上却又画着蓝色的三瓣花,平添一分妖异,他的眼眸是深邃的蓝,和他对视,仿佛要把人的灵魂都吸进去。这时候叶修就发挥了他看过众多话本的良好素质,只见他仿佛被某黄姓太史家的小孩附身了一般,双眼放光,兴奋地往前迈了一大步:“你是湖神对不对?你来宫里是来找人的吗?是你爱人的转世么?让我想想……你爱人一定转世成了宫女,然后你寄居在父皇新修的湖里来找她对不对?你们一定有一段风花雪月的往事,能和我说说吗?说不定我还能帮你找到她!”

那人:“……”

见蓝河久久不说话,叶修忽然神色一凛,稚嫩的脸庞染上了属于皇家的威严:“还是说……你是西域来的奸细?”

“我叫蓝河,”蓝河站了起来,大量着面前这个比他低太多的小孩,却意外地发现自己看不透他。

“我叫叶修,你是谁?”叶修眯起眼,警惕地望着他。

“我是一直住在玉玺里的……算是妖怪吧。”蓝河笑眯眯的,并不介意叶修的神情,他已经在玉玺里呆了太久,是时候舒展舒展筋骨了。于是蓝河缓缓对叶修开了口,神情像是诱人堕落的恶魔。

“叶修,你,想当皇帝吗?”

“如果你愿意为此付出一些代价,我,可以帮你。”

#欢迎纠错#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