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凤修

家教主骸纲,里纲
全职主叶蓝,all叶,其他全职cp均可接受←除蓝叶

【伞修】【微量肖戴】胡萝卜

#胡萝卜只是他们结下孽缘的起因(一脸正经)#

#其实是我实在取不出题目了#

#私设有,伞哥心理活动比较丰富#

苏沐秋和他的妹妹苏沐橙是两只家养折耳猫,他们生活在一个大花园里,主人是一个古灵精怪的女画手,因而他们总有很多时间溜出家门玩耍。

一天,苏沐秋在妹妹午睡之际偷偷溜了出去,因为他听说前些日子隔壁搬来了一户新人家,出于好奇心,他翻进了那户人家。

那是苏沐秋第一次见到叶修。很久以后苏沐秋回想起来,仍是觉得无比的……想揍他。

他一落地,就看见了远处一小团白色的东西趴在花园中间晒太阳,他好奇地悄悄走过去,拿爪子戳了戳那团白色的东西。

软软的,好舒服!这是苏沐秋的第一个反应,结果还没等苏沐秋再摸上去,叶修就甩了甩耳朵,成功吓退苏沐秋之后懒懒的开口道:“小猫,哥这没有猫粮,不过你要是饥不择食到吃胡萝卜也不介意的话,哥到是可以给你一根,仅限一根啊。要不要啊?”苏沐秋愤怒了,我是猫怎么可以吃胡萝卜?!不对,自己居然被这只垂耳兔当做了要饭的?!真是士可忍孰不可忍!就在苏沐秋准备扑上去教训这只嘲讽的兔子的时候,一个带着眼镜,看上去很文雅的男人走了出来,抱起了叶修,然后发现了一旁的苏沐秋。他似是想了想,嘀咕到:“这好像是隔壁戴妍绮的猫啊!”然后他不顾苏沐秋的敌视抱起了他向隔壁走去。

“小戴在吗?我是肖时钦,你家的猫跑到我这里来了,我把他送回来了!”

“啊?是吗那谢谢肖哥了~苏沐秋这孩子就爱到处乱跑,给你添麻烦别介意哦~”戴妍绮很快跑了出来接过了苏沐秋,让他自己和沐橙一起去玩,然后自己则和肖时钦愉快地聊了起来。而叶修已经窝在肖时钦怀里睡了过去,这是后话了。

而接到哥哥回家的苏沐橙却有些不满:“哥你居然趁我睡着跑出去玩!快说你偷跑出去干嘛去了?”一提起这个,苏沐秋就咬牙切齿:“我去了隔壁,遇到了一只……不像兔子的兔子。”“啊?哪里不像?长什么样啊?”苏沐橙很惊讶。“哼,就是只纯白的垂耳兔,毛茸茸、软乎乎的,手感也不错……”

“咳咳!”眼看话题就要跑偏,苏沐橙连忙提醒哥哥。苏沐秋回过神来:“除了这些,其他地方一点也不像兔子!说好的胆小羞怯呢?为什么他那么嘲讽!靠!居然还要喂我胡萝卜!我看起来像是那种瘦骨如柴到饥不择食的猫吗?!”他突然停下,然后看着自家妹妹,小心翼翼地小声问:“沐橙,我真的很瘦吗?”“噗哧!”苏沐橙很不给面子地笑了出来:“还胡萝卜……哥哥诶~哈哈哈……你说你为什么一定要纠结……哈哈……那只兔子的话啊!难道那是我未来的嫂子吗?”“苏沐橙!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是不是!”苏沐秋咆哮到。闻言苏沐橙立即止住笑声,一本正经地说到:“哥哥,喜欢就放心地上吧,妹妹我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顺便问一句,公的母的啊?”“公的,”苏沐秋接的很快,说完他才发现不对,“我什么时候说我喜欢他了?!我连他的名字都还不知道啊喂!”可惜苏沐橙在听到前两个字后就已经跑了,完全没有听到他后面的话。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

苏沐橙找对面的虎皮猫楚云秀玩去了,戴妍绮也去了隔壁肖时钦家联络感情,偌大的屋子只有苏沐秋一猫在此。他想起昨天苏沐橙的话,越想越郁闷,于是决定再去隔壁一次。果不其然,一进门又看见了叶修在晒太阳,还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苏沐秋毫不客气地走过去拍了拍叶修软软的身子,换来叶修斜他一眼:“干嘛?今天没有胡萝卜,你可以走了。”苏沐秋一僵,强压情绪:“喂,我叫苏沐秋,你叫什么名字?”“叶修。”叶修对他爱理不理,此时又眯上了眼打算闭目养神。不过苏沐秋却突然觉得叶修看起来无比可爱,他比较嘲讽应该是保护自己的方式?呃……等等我这是在想什么?他可爱?难道我真的喜欢上他了?不会吧我才见过他两次啊这难道就叫一见钟情?苏沐秋华丽丽地混乱了。再说如果把他娶回家主人也不会答应啊!沐橙那边还不知道态度如何呢不过貌似是支持?哦不我怎么在想这些?谁来救救我!

↑少年当你想到这儿时你已经没救了←bushi】

苏沐秋的大脑在五秒内闪过以上台词,然后他决定从朋友开始,于是微笑着对叶修说:“我们做朋友吧。”

此后三个月附近的小动物们都知道有一只叫苏沐秋的折耳猫天天围着一只叫叶修的垂耳兔转悠,风雨无阻。

渐渐,苏沐秋成了肖时钦家的常客,而肖时钦也经常会带上叶修来拜访戴妍绮。每当这时,苏沐秋就十分开心,这样他就可以在肖时钦和戴妍绮聊天的时候同叶修愉快地玩耍了,虽然叶修依旧很懒,依旧嘲讽。苏沐橙对他这种幼稚的心态表示了鄙视和同情却又坚决支持苏沐秋拿下叶修。每次苏沐橙都会自觉离开,说是留给他们“二人世界”,实则去找楚云秀八卦这件事了。苏沐秋对此表示很烦恼,自己还没做好准备呢万一让叶修知道了怎么办?于是在听到妹妹带来的消息“一个月后有流星雨”后,苏沐秋深思熟虑,决定在那天和叶修告白。

然而一周后的一天苏沐橙急急忙忙地来找苏沐秋:“哥不好啦,我听说隔壁的肖建筑师要搬家啦!”“什么!叶修没和我说起过啊!”苏沐秋诧异了。“估计他也不知道,我是听云秀说的,云秀是听她的朋友的姐姐的老公的手下的亲戚的哥哥说的呢!”苏沐橙语速很快“听说肖先生在郊区盖了一栋别墅呢!而且已经完工……诶哥!”没等苏沐橙说完,苏沐秋已向隔壁跑去,正好遇到肖时钦往在他家门口徘徊不定,似乎有点紧张。不过他可没时间管这些,他去了隔壁,在花园叶修专用的秋千上找到了他。一看叶修如此悠闲,苏沐秋就气不打一处来,直接跳了上去抱住像棉花糖一样的叶修,也不说话。叶修察觉到他今天情绪不对,便也不调戏他,问道:“沐秋,怎么了?”过了好一会,苏沐秋才小声地说:“阿修,你是不是要搬家了……那样我们就不能在一起……玩了。”叶修闻言转过头凝视着他,然后又默默地转到另一边去,全身开始颤抖。

“不许笑!”苏沐秋气坏了,这么伤感的话题他怎么笑得出来?!

叶修蹭了蹭苏沐秋:“咳咳,原来沐秋你这么舍不得哥啊,放心吧,我们一定还会见面的,而且会生活在一起也说不定哦!”生活在一起!苏沐秋觉得自己受到了会心一击,阿修这是什么意思他在暗示我什么吗!我该怎么办怎么办啊!长久的沉寂——两分钟后苏沐秋红着脸一言不发落慌而逃。望着苏沐秋远去的背影,叶修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醒悟过来:“遭了,忘了肖时钦已经过去了,早知道叫沐秋不要回去了,打扰人家大事儿多不好诶。”然后无奈地摇了摇头,随他去吧,正好也能知道关于搬家的事,叶修这样想,也就释然了。

苏沐秋匆匆忙忙地回到家,想也没想就进了房门,结果一进去就看到肖时钦抱着戴妍绮坐在沙发上,在她的额上落下一吻,然后温柔地说到:“妍绮,我在郊区修了栋别墅,等我们结婚了,就搬去新房住好不好?现在我们去买家具,你喜欢什么就买什么,家里你来布置好不好?”“嗯……好。”戴妍绮难得地红了脸,也不正面看肖时钦,只是低头把玩自己左手无名指上那枚戒指。肖时钦笑了,拉起戴妍绮的手,苏沐秋赶紧躲到了一旁,看着他俩手牵手走了出去。苏沐秋几乎要死机的大脑终于回过神来,主人要和肖先生结婚?新房在沐橙说的郊区?那自己不就能和叶修住在一起了?啊啊啊想想就觉得好激动啊!苏沐秋现在的心情无比兴奋,他一把拉过刚回家的妹妹向她快速讲述了整个事件,语速堪比楚云秀隔壁的画眉鸟黄少天。难为苏沐橙还是准确地抓住了重点,但她却有点悲喜交加,为哥哥和叶修乐,为自己不能和云秀一起玩而悲。狂喜中的苏沐秋敏锐地发现了这一点,于是安慰到:“反正离得也不远,你可以随时回来找云秀玩,也可以邀请云秀去我们的新家玩啊!”此话一出,苏沐橙立刻原地满血复活,扔下苏沐秋一猫,跑到一边计划以后的事了。

肖时钦和戴妍绮的婚礼就定在三周之后,也就是有流星雨那天。那天,也是苏沐秋下定决心要和叶修告白的一天,他已经想好了,要带叶修去看流星雨,在那时和叶修告白,成功几率应该会大一些←此建议来自苏沐橙和楚云秀)。

婚礼如期而至,很快到了晚上,在目送肖时钦和戴妍绮进♂卧♀室后,苏沐秋立马带叶修去了花园,流星雨已经开始了。不论是叶修还是苏沐秋,都是第一次看见流星雨,漫天的流星像是黑色绸缎上滑下的珍珠,美不胜收,一时间苏沐秋都忘记了此行的目的。不过他很快恢复了状态,组织了下语言,酝酿了下感情,然后叫了声“阿修”。叶修应了声“恩”,然后转过来看着他。苏沐秋突然有点紧张,不过事已至此,也不能停下了,他缓缓地开口:“阿修,其实这么久相处下来,我知道你有点嘲讽,有点懒,却也很可爱。但是,吸引我的正是你所有的优点和缺点。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不离不弃吗?”叶修难得地没有开嘲讽,却拿耳朵挡住了脸,半天才听到一句:“反正以后都住一间房了,还不是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咯。”苏沐秋一开始有点没反应过来,在细细思考这句话背后的含义之后他猛然醒悟:叶修这是答应他了!他立刻转身抱住叶修,还是和以前一样舒服,像个小糯米团子。苏沐秋忽然想起那时看到的肖时钦和戴妍绮,于是他拨开叶修的耳朵,“啾”地一下亲在了叶修头上,然后说到:“那以后我们的小窝你来布置好不好?你想怎么弄就怎么弄,我不会介意的。”“可是他们不会让猫和兔子住一个窝。”叶修已经恢复了平时的状态,残忍地指出了这个事实。苏沐秋突然就笑了,看得叶修背后发凉:“这你不必担心,我自有办法。”

“那……沐秋,今晚我俩一起睡呗。”叶修一双黑宝石一样的眼睛眨呀眨,一脸害羞地望着苏沐秋。

↑以上为苏沐秋心理活动

苏沐秋默默地屏蔽了自己内心所想,和叶修各回各的窝了

果不其然,第二天,苏沐秋就“顺利”取得了与叶修住一个窝的权利,从此折耳猫苏沐秋和垂耳兔叶修过上了幸(hu)福(xiang)快(chao)乐(feng)的生活。

——END——

小剧场1·关于苏沐秋是怎么取得和叶修一个窝的权利的

“叶修沐秋别玩了该睡觉了!”这是戴妍绮。

然后苏沐秋直接把叶修拖进了自己的窝。

然后戴妍绮把叶修抱回了他自己的窝。

然后苏沐秋又跑出来把叶修拖进了自己的窝。

如此反复两三次。

戴妍绮失去耐心,扔下一句“你们爱咋睡咋睡”就进了卧室←去和肖时钦啪啪啪了←bushi】。

苏沐秋成功和叶修同窝。

——小剧场1完

小剧场2·苏沐秋管(tiao)住(jiao)叶修的方法

“沐秋我跟你讲这个事绝对不行。”

“啾。”

“有话好好说啊别动手动脚的。”

“啾。”

“苏沐秋你别老亲——”

“啾。”

叶修默默用耳朵捂住了脸。哥这辈子就栽这小子手里了,叶修无奈又甜蜜地这样想。

——小剧场2完

#这个脑洞好生奇怪#

#我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orz#

#写的不好的地方欢迎指教^_^#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