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凤修

家教主骸纲,里纲
全职主叶蓝,all叶,其他全职cp均可接受←除蓝叶

【喻王】亲爱的王杰希(喻文州视角)

#学院的思路需要整理一下,所以就只能先……放一放了#

#日记体#

时间:2015年5月16日
天气:空气中有青草和泥土的气息,要下雨了

我叫喻文州。今天是很有纪念意义的一天,因为今天我离开了生活了一段时间的宠物店,来到了一户人家。哦忘了讲,我是一条锦鲤,一条很特别的锦鲤,因为我是蓝白色的。但鱼的眼光显然和人类不同,人类会觉得我很特别很好看,但在宠物店,和我同鱼缸的我的同类们只会嘲笑我,虽然我并不很在意,但心里总归还是有隔阂的。
直到今天,我遇见了他。
在新主人的家里有一个大大的鱼缸,里面有很多五颜六色各种各样的好看的鱼,但他们对我的颜色表示了惊讶和赞美,这令我有些受宠若惊,这真是一个好的开始。在和他们打过了招呼交换了姓名过后我打算找个地方定居,然后我就看见了他——一只绿色的大眼金鱼。
原来颜色不正常的不只我一个人,哦不,不止我一条鱼。我默默地想着,于是不由自主地想要接近他。我摆摆尾巴向他游去,近了才发现他的两只眼睛是不一样大的,虽然差别不是很大,但作为一只金鱼却被凸显得很明显。不过这并不能阻挡我想和他交朋友的心,我离他越来越近,他却不动,只是看着我,不去和那边的一群鱼玩,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我游到他面前,拿出自认为最完美的表情和语气对他说:“你好,我叫喻文州,是今天新来的,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王杰希。”他的态度并不是很好,是不喜欢和鱼交往么?
“唔,那我可以住在你旁边吗?”只要住在旁边就会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吧!我在心里为我的机智点了个赞。
“请便,”他说着,游回了自己的居所,“很晚了,你早些休息。”

那么,晚安,王杰希。

时间:2015年5月17日
天气:昨晚下了雨,微风带来凉意,连带水温都有些下降了,又是多云的一天

今天我犯了一个错误,不过却因此能和王杰希有更多的互动,丢一点人也就不算什么了。
那是在主人给我们喂食的时候,大家都分配到了各自的食物,我发现王杰希拿了好多,他吃得完么?我很疑惑却又不好去问,但是令我惊讶的事情发生了。一条鱼游过去抢走了王杰希的大半食物去分给鱼缸里的锦鲤,虽然剩下的分量看起来才像一条鱼的正常进食量但我还是很愤怒。原来他昨天孤零零地待在一边的原因是其他鱼欺负他!从小被嘲笑的我立马和他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正在这时那条鱼到了我面前对我说:“来,新来的,拿着你的午饭。”“你怎么能这样!这是王杰希的食物你从他那里抢来的你以为我没看到?你们怎么可以欺负他?这食物我不要,请你还给他吧!”由于愤怒,这番话我说得大声了些,吸引了几乎所有鱼的目光,但我毫不在乎,只是盯着面前那条鱼。但是他的反应出乎了我的意料,他面无表情地看了我几秒,然后一本正经地告诉我:“你不知道金鱼不知饱饿只管吃吗,要不是我们这样做,你哪里还见得到这么活泼的一只王大眼?”王大眼……这个名字真是……不对我是不是抓错重点了……我默默地在心里抽了自己一尾巴之后艰难的开口:“咳,我不知道。”然后那条鱼毫不留情地嘲讽了我,虽然是我的错但我还是好想打他怎么办。
然后我就成功得到了一份工作——帮助王杰希控制饮食。

那么,请多指教,王杰希。

时间:2015年5月23日
天气:晴,外面温差比较大,还好水的比热容比较大,感觉不是很明显

通过几天的接触,我发现王杰希其实是一条很好的鱼,他对其他鱼很和善,脾气也很好。他还告诉了我许多关于金鱼的知识,都是我以前不知道的,能告诉我这些,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已经成为好朋友了呢?

时间:2015年5月24日
天气:今天温度虽然挺高,但是一点也不晒,阳光在水里折射,鱼缸里光影交错

今天被阳光晃花了眼,去找王杰希的时候一不小心碰到了他的眼睛,软软的很舒服,不知道如果亲上去……会是什么感觉?突然冒出这个念头,我这是怎么了?

时间:2015年5月25日
天气:微热,闷闷的感觉从空气传递到了水中

今天发现一件很有趣的事,王杰希一动不动趴在鱼缸底的时候很像一株水草,他的尾巴很飘逸,很美,像绿色的绸缎在水中飘荡,看得我心神荡漾,像是那尾巴在我心中挠啊挠,痒痒的。最近总是被王杰希的一举一动撩拨得心神不宁,看见他和别的鱼走的太近会不高兴,看他累了会心疼,他的食物多了或者少了会自责……他身上似乎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我?
刚才和王杰希说了他的尾巴像水草的事,结果他看我一眼,想了想,说我像他听过的人类的一首歌里唱到的一种瓷器——青花瓷。我对此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并表达了希望他能为我唱一曲的愿望,但他还是拒绝了我,想必是我太急躁了,培养感情这种事还是要慢慢来的。

好可爱的王杰希,好可爱的小尾巴。

2015年6月2日
天气:昼夜温差特别大,白天热的时候,鱼缸里几乎没什么鱼在游动

最近不太顺心,自从那天和杰希提起过想让他唱歌之后他似乎就不太理我了,有意无意地躲着我,还总是去找一条金灿灿的锦鲤,两鱼偷偷摸摸不知道在搞些什么。
今天我去问杰希,他和那条鱼在玩什么,但他对我很冷淡,也不说什么。我真是百思不得解,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亲爱的王杰希,难道你喜欢上了那条金色的锦鲤么?

2015年6月6日
天气:相比前些天之下比较凉爽,比较适合活动

今天是个好日子,由于天气还算凉爽,在某鱼的倡导下,我们开起了聚会,大家聚集到鱼缸的中央,明艳的颜色晃得我眼花缭乱。我纠结了一会,最终还是在杰希身边停下了。
他们嚷着要玩真心话大冒险 ,我也只好加入。现在想想,还要多谢这个游戏。
很戏剧性地,轮到杰希被点给在座任一位唱一首歌,一听他要唱歌,我的心突突地跳起来,下意识转头看他,却发现他也在看我。接着他口一张,我就听到了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那么,我将为文州,献上一曲青花瓷,希望你能喜欢。”最后一句是对我说的,明明只是唱个歌而已,我却止不住地开始遐想他这一举动是否是在暗示什么。
“色白花青的锦鲤跃然于碗底,临摹宋体落款时却惦记着你……”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回响在我的脑海,直到现在都还在单曲循环。杰希的声音很好听,歌声如行云流水,不曾断绝。最让我开心的是他唱完后回到自己的位置,在转身的那一瞬间以只有我们俩才听得到的声音说:“喻文州,我喜欢你。”
我偷偷凑近他,也学着他的模样轻轻回了一句:“好巧,我也是。”

我的日记应该可以到此为止了吧,因为我想把更多的时间,交给亲爱的王杰希。

#应该会有王杰希视角……吧#

#欢迎纠错#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