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凤修

家教主骸纲,里纲
全职主叶蓝,all叶,其他全职cp均可接受←除蓝叶

【喻黄】古(200点文)

#我特么的终于把债还完了#

#然而题目和正文卵关系都没有# @余寒 

 荣耀历27年正月初一这天,喻文州升职成为了丞相,本就是新年,来往的人更是络绎不绝,一时间喻府门庭若市,也不知道这其中几分真情,几分假意。
不怀好意的肯定有,但没见过表现得这么明显的。喻文州看着面前的笼子想到。
“叽叽叽!快放本剑圣出去!叽!”笼子里,一只黄色的小鸟左冲右撞,却没有撼动其分毫。
“别撞啦,小鸡,”喻文州单手撑着下巴,歪着头,饶有兴趣地看着笼中鸟的表演。
“叽!我才不是小鸡!本剑圣是上古凤凰!是高贵的凤凰!才不是什么不入流的野鸡呢?”自称凤凰的小鸟出离愤怒。
“可是你长得……”喻文州伸进一根手指戳了戳小鸟,然后在其啄到自己前迅速抽回手指,愉悦地看着在笼中气得跳脚却毫无办法的小鸟,想了想,问到:“你叫什么名字?”
“……”小鸟转过身去,把一个小小的背影留给喻文州,“我不是小鸡。”
“噗,好吧好吧,那么尊敬的凤凰大人,请问您尊姓大名呢?”
“……本剑圣叫黄少天,知道了就快放我出去啊喂!”
“嗯?在这之前,你不应该先交代一下你企图偷偷潜进我的府上的目的吗,少天?”
“咳,我只是路过……”黄少天心虚地看了看喻文州,见他笑眯眯地看着自己的样子就知道肯定瞒不过他,于是只好老实交代:“我能感受到,这里有宝贝……”
唔……虽然不是很相信面前的黄色小鸟是凤凰,不过好歹是个妖怪,能吸引妖怪来的东西,想必也不会差,是什么呢?喻文州迅速在记忆中搜寻,是陛下赐的玉如意?还是叶神送的绝世宝剑?
“叽!你在想什么!快放我出去啊不然我要生气啦!”
“少天还是老老实实呆着吧,现在放你出去的话,我可不放心哦。”喻文州又戳了戳软软的黄少天,打算离开。
“叽!可恶的人类!………………我饿了qwqqqqqqqqq……”
“噗,那少天想吃什么?唔……秋葵喜欢么?”
“除!了!这!个!”

荣耀历27年,正月十五
“少天要吃点汤圆吗?今天是特别的日子哦。”
“啊啊啊人类真的好无聊啊像我们一族从来不会做这些没意义的事,我们到祭典都是——呜呜呜!乃嘎嘛(你干嘛)!”
“吃汤圆。”喻文州若无其事地舀起一个汤圆放进口中,仿佛刚才突然将汤圆塞进黄少天嘴里的人不是他。
“你信不信我拆了你的房子!”喻文州旁边,原本坐着的一个看上去大概十二三岁模样的少年猛的站了起来,拍着桌子叫到。
喻文州吃完了最后一个汤圆,招呼佣人来收拾了碗筷,终于在黄少天快要爆发之际开了口:“请便,如果你能做到的话。”
“呜……”黄少天一下就焉了下去,趴在桌子上沮丧的模样十分可怜,“还不是你找人给本剑圣施的咒!”
“怎么,听我的话不好吗?”喻文州无辜地歪了歪头,哪有半分腹黑宰相的模样,看着心事全部写在脸上的黄少天,他又笑着拍了拍他的头:“我还可以养你的嘛。”
“你在跟我开玩笑吗人类百年都难到的寿命你能养我多久啊,而且说不定你哪天就死了呢……啊……”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黄少天立马闭嘴,却还是看到看到喻文州脸上常年不变的笑容消失了,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一时间被吓得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才好。
他试图弥补:“喂喂,那个,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没有咒你早死啊不对,我是想说——诶我想说什么来着——”
“没什么,你说得对,回房间吧,早点休息。”以往总会和黄少天玩闹一阵的喻文州今天一反常态,冷淡得撂下这句话便留下黄少天一人,离开了。
我惹他生气了吗?可怜的小黄少天闷闷不乐地想着。

荣耀历27年,正月十六
夜已深,偌大的丞相府里静悄悄的,一个黄色的影子一闪而过,进了书房。
“谁?!”凉风袭来,喻文州下意识地厉喝出声。
“是我啦是我啦文州你不要那么紧张好不好!”来者正是黄少天。小小的少年靠近喻文州,眨巴着大眼睛:“你不要生气啦,我不要你的宝贝就是了!”
“……”看着面前只有自己一半高的少年,喻文州沉默了,好半天才仿佛下定了决心一般,叹了口气,将黄少天抱起来放在了自己腿上坐着,开口道:“你要的东西我可以给你,不过……我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黄少天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急忙追问。
“陪着我吧。”
“啊?”
“我要你,在我身边,到我死,我就把你想要的给你,”喻文州看着惊讶的黄少天,唇边终于浮现出一抹笑容,引诱般地说到:“反正对于少天来说,几十年的时间很短暂不是吗?而且你留在我这,我还可以给你很多其他的你没有见过的好东西哦,怎么样呢?”
“嗯嗯……”天真的黄少天下意识的点头,在喻文州愉悦的“那就这么说定了,不许反悔哦~”的声音中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一不小心就签了“卖身契”。
“那么少天不告诉我你想要什么吗?”
闷闷不乐的黄少天:“嘁,你那么聪明不会自己猜吗还要问我你觉得这种事我会告诉你吗!”

荣耀历27年,三月初八
“文州文州文州!你陪我出去玩好不好好不好啊!”书房里,喻文州看着拉着自己衣角一脸不服气的少年,感到十分无奈,他刚上任不久,需要做的还很多,可黄少天是个耐不住寂寞的主。他在家还好,听家里下人说,他每日进宫面圣的时候,黄少天就开始坐立不安了,总想溜出去玩,可他的身份特殊,京城又是各方势力云集之地,卧虎藏龙,一旦出府难免会被人看出端倪,于是只好呆在家里。这可不仅苦了黄少天,还苦了负责护卫的郑轩,成天跟着黄少天在府里到处跑,生怕这位小祖宗出点什么事。
来自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郑选先生:我压力山大啊……qwq
“文州!你在想什么呢我跟你说话你听到没啊?”见喻文州发呆,黄少天可等不了,直接扑在了他的膝上,试图伸手去拉喻文州垂下的发丝。

“嗯,听到了,”喻文州微微躬身,以便黄少天能继续他的小动作,然后说道:“可是少天也看到了,我现在很忙,要不过几天让徐道长和郑轩陪你去?” 

“······哼!!!”黄少天不开心地扯了扯喻文州的头发,“那下次你就要陪我去啊说话算话!”

“好好好。”喻文州宠溺地笑了笑,“很晚了,少天快去歇息吧。郑轩,带少爷回卧房。”

“是。”门外有人应答。

“噫,我才不要人带呢!”黄少天往门口跑了两步,又回身道:“晚安,文州。”

“恩,少天晚安。”


荣耀历32年,冬

喻文州是寒性体质,一到冬天受到的影响则更为明显,每年冬天陛下都会赐下大量的保暖物资,厚重的裘衣直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而每个冬天黄少天都会嘲笑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喻文球!!!!!!还是白色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站在雪地里我都看不见你了好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而今年的冬天格外地冷,喻文州病倒了。

“郑轩,你说文州什么时候才能醒啊,他都睡了一天了我好无聊啊我想让他陪我玩,哦对了你觉不觉得他裹着衣服的样子好像一个球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知道我知道,小祖宗您能消停会吗,我压力山大啊!”

“······”黄少天难得地沉默了,过了一会儿才小声地说了一句,“人类真是太脆弱了。”

郑轩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在长达几年的相处中,他甚至已经把面前看起来永远十二岁的少年当成了普通的小孩子,却忘记了他始终是一个妖,也许黄少天已经活了上百年,未成年不代表他什么也不懂,相反,他可能已经看过太多的事,只是他从不像人类一般去探究每件事背后到底有着什么,那些看过的事就真的只是看过,然后飘走了,什么也留不下。

“我想到一个好办法!郑轩你快去把我的睡衣拿来!”不过是片刻的死寂,黄少天又恢复了活力,嚷嚷着开始指使郑轩做事。

“好好好,黄少你开心就好。”

【喻文州卧房】

“呼······”一个黄色的身影悄无声息地进了门,发现没有惊醒床上的人后松了口气,然后蹑手蹑脚地来到床边,掀起被子的一角,钻了进去。

文州身上好冷啊。黄少天这么想着,然后伸出短短的手臂抱住了他。

喻文州恍惚中感受到有热源靠近,没多想便拉进了自己怀里紧紧抱着,仿佛得到了喜欢的玩具的孩子一般,又安详地睡过去了。

······。黄少天被他抱得死死的,想挣扎却又怕吵醒了他,于是只好在喻文州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认命地闭上了眼。

一夜好梦。


荣耀历35年,秋

盛极一时的丞相喻文州被贬了。

这个消息很快传遍了全国,有人欢喜有人愁。

君王本无情。喻文州早就知道这一天迟早会到来,自己倒是无所谓,只是苦了丞相府的老老少少。

原来的下属中,喻文州只带了徐景熙和郑轩。

“文州,你要去哪?”黄少天问。

“去很远的地方,以后应该不会再回京城了。”

“······”

“也许我会走很多个地方,也许我等不到走那么多地方,但是能肯定的是,前路艰险。”

“······”

“然而纵使前路艰险,少天,”喻文州向他伸出手,笑得温柔,“你愿意和我一起走吗?”

“······”你这样的表情让我怎么拒绝啊,有一瞬间的心动,黄少天想要和他一直走下去,有一瞬间的冲动,黄少天幻想他也是一只妖,能陪自己到永远。

“我的宝贝你还没给我,我怎么能走?你可别想赶我走啊我告诉你!”他假装恶狠狠地说道。

“少天想要什么宝贝?”喻文州打趣道。

“哼你自己猜呗我才不告诉你呢!!!”


荣耀历36年,冬

喻文州左迁苏州司马。


荣耀历38年,秋

喻文州左迁江州长史。


荣耀历40年,冬

喻文州任清县县令。

喻文州重病缠身。

“我也是老了啊,这么跑了跑去的身子真是受不住啊。”喻文州坐在床上,望着窗外飞舞的大雪出神。

“胡说,魏老大说人类能活一百岁。”坐在他身边的黄少天看起来长大了一点,正玩着喻文州的黑发。“等你头发白了才是老了。”

“是是是,少天懂得最多了,”喻文州亲了亲他的脸颊,黄少天撅了撅嘴,然后十分“不情愿”地回吻了喻文州。

“少天,你的宝贝是什么呢?”喻文州又想起了这件事。

“都说了不要问啦,”黄少天不开心地皱了皱眉,然后用极小声的声音说道:“我也不知道······”

“恩?后面说了什么?”

“什么也没有!你要是想活得久一点还是乖乖休息吧我要出去玩啦!回来给你带好吃的东西!”黄少天一跃而起,飞奔出了卧室。

“记得带上徐道长和郑轩啊!”

“知道啦!!!!!”


荣耀历41年,春

喻文州心知自己撑不过这个春天了,他早早地把事情都托付给了徐郑二人,但在被问及打算如何安置黄少天时,他沉默了。

“少天,其实我早就知道了,你想要的宝贝是这个吧。”喻文州把黄少天叫到床前,摸出一枚流光溢彩的夜明珠递给他。“前几年叶神来探望我的时候就告诉我了,现在你自由了,去吧,少天,回你的族人们身边去,别再挂念我了。”

黄少天沉默地接过夜明珠,幻影的光彩却没能照进他眼中一丝一毫。他默默地将东西收好,转身便走。

“现在就要走了吗?”喻文州还是淡淡地笑着,让人心疼。

“······恩,”黄少天轻轻地应了一声,走到门口时却又停下。

“······我想要的宝贝,是你。”

“再见,文州。”

金光闪过,凤鸣声冲天而起,黄少天把自己的身形隐入云中,在喻文州府上空盘旋一阵,终是离去。

喻文州笑了,笑得更加凄惨,更加无奈。

在这十多年的相处里,他模糊了自己与黄少天的关系。

黄少天可能是这世界上最高贵的妖族之一。

无论是时间,还是缘分,他们注定分道扬镳。

最好的方法,就是再不相见,再不想念。

可是喻文州做不到不再思念黄少天,于是他选择

以死亡为思念的终结点。

——END——

#并没有写出我构思时的感觉······哭哭,不过还是希望各位看得愉快#

评论(2)

热度(6)